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1-03 14:31   审核人:   (点击: )

校属各单位: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已正式启动。根据全国社会科学工作办《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精神和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为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根据我处预申报通知要求,与相关学院联系确定的申报数,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完成学校立项任务。

二、申请人要严格按照国家社科工作办通知和省社科规划办要求填写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文本。

三、第一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员,须认真学习我处提供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专家评审意见,如需进一步学习和参考已立项人员的申报文本,可来科研处咨询和拷贝有关资料。

四、凡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员,须抓紧时间撰写申报书。填写前期研究成果时,仅填写申请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5项,超报违规。因此,要特别注意前期成果的权威性及其与申报选题的相关性。各单位于202015日前对申报人员填写的申报书,邀请校内专家审核和指导。

五、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书单位意见及省社科规划办意见已提前拟好,请务必从我校发文系统或科研处网站下载。

六、为提高申报质量,我处将于2020115日前对已提交的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电子文本,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第一次修改和完善;201925日前,我处对申报人员再次提交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电子版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第二次修改和完善。两个时间段的意见将在第一时间直接反馈给申报人员。

七、填写申报书经费预算,无论是申报重点项目,还是一般项目(含青年项目),间接经费均为申请总经费的30%,年度预算按直接费的合计分年度预算填写。

八、考虑到省社科规划对我校上报时间的要求,以及我处审核的需要,申报人员上报申报材料电子版的截止时间是202028日。2020年提交的最终版纸质申请书及活页均一式六份(A3纸中缝装订)均由我处负责统一打印,但申报人须在申请书电子版上填好负责人及成员电子签名。

九、凡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未主持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员必须申报;凡主持省部级项目人员,在充实和完善的基础上必须申报;凡近三年申报国家级项目未立项人员,在继续修订和完善的基础上必须申报;凡副高以上或博士,未主持有国家级项目的人员必须申报;凡获得2018年、2019年校级项目人员必须申报。

十、凡申请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无论立不立项均不能申请同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须在《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五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查出问题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十一、学校加大了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奖励力度,凡由科研处推荐上报的申请书,学校将按《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奖励及积分管理办法》(校字〔2018111号)第四条对申报人予以奖励。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关系到我校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关系到我校申报2020年博士授权单位需要,各单位领导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已确定选题的申报人请抓紧时间撰写申请书;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公告、指南、数据代码表、申报书、活页及各单位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落实分配表详见附件。

联系人:陈祖胜

联系电话:83610289(办),18785144946

邮箱:546724168@qq.com

 

 

                                    校科研处

                                   20191230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专家意见汇总.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申请书(2020版).doc已下载
附件【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问答.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活页(2020年版).doc已下载
附件【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docx已下载
附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已下载
附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课题指南.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