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2020-08-24 17:06   审核人:   (点击: )

各学院、各部门(中心)、校属各单位:

   2020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已启动,为做好我校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为突出主攻方向和重点目标,本次省课题围绕贵州缩影、贵州新路、贵州样板的重大主题,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党的建设为纲,搭建六纲六目矩阵。相对应地设置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六大专题,每个专题下设六个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下再设置若干具体选题

   2.本次申报的省课题包括重大课题(带号)、重点课题、后期资助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等5大类别。其中,重大课题面向国内专家学者申报,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其他类别课题面向省内专家学者申报。申请人要根据研究难度和自身实力选择一个进行申请。

   3.后期资助课题为首次推出,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达到本学科领域先进研究水平的优秀学术成果。

   二、申报条件

   1.近三年(2017820日后)无不良科研信誉记录。

   2.重大课题的申请人,须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副地(厅)及以上行政职务;其他课题类别的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3.青年课题申请人的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5820日后出生)。

   4.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5.申请人以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报后期资助课题,完成日期应为三年以上(答辩日期为2017820日之前),并在原文基础上进行实质性修改,且增删、修改内容篇幅达到原文字数30%以上。

   三、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94日止。

   四、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项目申请书(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每人一份,学院申报汇总表和学院承诺书各一份。

   2.电子材料:学院申报汇总表电子版一份,申请书电子版每人1份(以单位名称命名建立文件夹,内含以申请人姓名命名的WORD文件格式)。

   3.申报后期资助课题的,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申报成果电子档1份(如成果字数超过60万字,另需成果概要1份:2万字左右的成果内容介绍,以及全书目录和参考文献)。以博士论文和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申请的,需提交论文或研究报告电子档原文,并附电子档修改说明1份。

   4.以上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审核汇总上报,不受理个人申报材料。

   5.各单位须在规定时间内将上述所有材料报至新校区行政楼218办公室,电子版发我处指定邮箱。

   五、申报注意事项

   1.《课题指南》的选题分为具体选题和方向性选题(带*号)两类。具体选题的申报,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能对选题文字表述作出适当微调;方向性选题只规定研究方向和范围,申请人要据此设计具体课题名称。

   2.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的申请人,应依据《课题指南》选题拟定课题名称,不能违反《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自行设计课题名称。

   3.后期资助课题的申请人,可依据《课题指南》选题拟定课题名称,也可根据《课题指南》要求,在本人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基础上自行设计课题名称。

   六、其他要求详见申报通知。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18785144946      :546724168@qq.com

 

科研处

2020824

 

附件【附件5: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关于做好贵州省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贵州省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指南.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