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2020-11-13 15:46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11月12日,应我校邀请,贵州大学杨军昌教授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一楼二号报告厅作题为《课题申报的基本技巧》的申报辅导讲座。出席讲座会的领导有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黄其松教授,科研处、人文社科学院、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及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人员共100余人参会。

              

              

  讲座会上,黄校长就安排这样一场专题讲座的意义作了说明,并介绍了杨军昌学术背景和学术业绩,同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要求。杨军昌教授围绕课题申报到底有没有技巧、怎样写好一份好的申请书、如何选题、怎么撰写课题设计论证、怎么填写前期研究成果、填报申请书应注意的一些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讲座内容丰富,有问题解读和案例分析,现场座无虚席。

  杨教授结合多年的申报和评审经验,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书为例,指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请立项可能性,撰写好申请书是成功的关键,因此在申请课题前,一定要认真研读科研课题的申请公告和课题指南,明确申报要求,了解课题申请书基本内容,特别是课题论证中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内容的撰写。杨教授强调,选题非常重要,好的选题成是成功立项的关键点,申报人员一定要在选题上下功夫,做好选题论证工作。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听了杨教授讲座,启发很大,受益颇多,不虚此行。科研处也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单位和个人提出要求,希望还未开展选题论证的一定要在此时间段召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