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征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2022年度重大、重点课题选题的通知
2021-11-09 09:09   审核人:   (点击: )

各学院、各部门(中心)、校属各单位:

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课题选题工作已启动,为做好我校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面向国家需求,聚焦教育实践,围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教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选题。

2.选题要求。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鲜明的实践和应用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每个建议选题需对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作3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凡以前已立项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原则上不再推荐(往年已立项选题见附件1)。

3.征集方式及时间。申报人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并于20211119日前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2022年度重大、重点课题选题推荐表(见附件2)发送到我处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851-83610289    邮箱:546724168@qq.com


   科研处

                      2021119


附件【附件1:2017—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教育学重大攻关课题.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2022年度重大、重点课题选题推荐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