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喜 报】我校龙耀宏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黔湘桂粤边区少数民族民间宗教文献搜集整理与研究》喜获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2020-12-04 13:02   审核人:   (点击: )

202012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以龙耀宏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黔湘桂粤边区少数民族民间宗教文献搜集整理与研究》(20&ZD262)喜获立项,这是贵州民族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该项目是今年贵州唯一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至此,贵州民族大学共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4项。

少数民族宗教文献是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宗教信仰的核心内容。我国南方少数民族的宗教文献,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产生的特殊文化现象,是我国古籍文献遗产中的一个特殊类别和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具有重大的文化价值和文献价值。黔湘桂粤边区地区少数民族民族宗教文献承载着多重民族文化内容,对这一部分民间文献的收集、整理、研究,涉及宗教学、语言学、民族学、文献学、历史学、文学、文化遗产学、翻译学等多个领域,无论是对少数民族宗教信仰的研究,还是对历史文化的研究和人文学科建设,或是对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获得本项目充分彰显了学术团队的科研实力,对贵州民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为贵州民族大学下一步申报博士授权单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