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科研学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2020-10-28 09:29   审核人:   (点击: )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 科研学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建工作系列学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学报党支部20201022日上午在花溪校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邓恩铭活动。陈刚书记主持并出席活动,科研学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陈刚书记主持并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进行缅怀烈士活动,并进行重要讲话。陈书记讲到,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回望那段中华民族在血与火中铸就的伟大抗争历史,视死如归的革命英烈、浴血奋战的沙场将士、毁家纾难的仁人志士……悉数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中。抚今追昔,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创造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挺身而出,“誓死不当亡国奴”,在抵抗侵略的过程中升华了民族精神,将旧中国一盘散沙式的国民凝聚起来,开创了全民抗战、举国鼎沸、众志成城的抗战格局,树立起中华民族彪炳史册的精神丰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前进道路上,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敢于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是要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奋发有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的生活,积极做爱国的践行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