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友情链接
国家科技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
贵州省科技厅
贵州省教育厅
访问量统计: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科研处工作职责

科研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目标,增强科研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以科研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内涵建设。

二、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科研工作的政策和法规,编制学校科研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拟定学校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有关政策文件、措施办法等,报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负责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审查、中期检查和结项等管理工作。

四、负责对在科研处正式备案且科研经费到账的各级各类横向科研项目的管理。

五、负责贵州民族大学基金科研项目的申报、审查、立项、中期检查及结题工作。

六、负责各级各类科研奖的申报、审查及推荐工作。

七、负责科研成果收集、整理、统计、归档工作,负责学校科研成果积分认定的组织申报、材料审核等工作。

八、负责专利及知识产权的管理工作,负责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学研等相关事宜的接洽、联系等工作,为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成果推广、技术市场开拓和科技成果展览等提供必要的服务。

九、组织协调开展各级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和学术报告会。

十、负责学校科技、社科等方面的统计工作及科技保密工作。

十一、负责年度学术讲座、科研成果及科研工作年鉴汇编工作。

十二、负责综合考核科学研究工作考核办的工作。

十三、负责校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四、负责与各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对接协调。

十五、配合其他职能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十六、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处机构设置与工作职责

科室

姓名/职务

岗位职责

自然科学管理科

黄静/

科长

1.自然科学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平台、团队等的规划、组织申报、立项及立项后的管理;2.自然科学各级各类科研奖项申报、推荐工作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验收结题工作;3.科室业务数据的统计及台账、资料归档;4.草拟校自然科学科研工作发展规划、规章制度等;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人文社科管理科

陈祖胜/

副科长

王伟杰 邝小军/

科员

1.人文社科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平台、团队等的规划、组织申报、立项及立项后的管理;2.教育部、国家民委人文社科项目验收结题工作;3.科室业务数据的统计及台账、资料归档;4.草拟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发展规划、规章制度等;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知识产权办公室

童健/

科长

1.专利申请、软件著作权登记等知识产权的咨询、审核、管理工作;2.技术合同登记、成果转化工作(含草拟校成果转化规划、规章制度等)、处工会工作;3.教育部高校科技、社科等统计工作;4.科室业务数据的统计及台账、资料归档;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成果管理科

徐建美/

科员

1.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经费入账、结余经费、拨余经费的管理,科研经费购买设备的审核与登记;2.全校学术会议、学术讲座的登记与管理及年度学术讲座汇编与编印;3.负责人文社科类科研成果积分认定审核工作(含草拟校成果管理规章制度等);4.横向科研项目的登记与管理、科室业务数据的统计及台账、资料归档;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罗亚/

科员

1.除国家自然科学项目以外自然科学项目及除教育部、国家民委以外人文社科项目的验收结题工作2.各级各类人文社科类成果报奖工作;3.自然科学科研成果积分认定审核工作;4.所负责工作业务数据的统计及台账、资料归档及年度科研成果汇编工作;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信息管理科

蔡茜 唐素华/

科员

1.校内外文件流转、报账、印章管理、办公用品添置、上会材料准备、会议安排、工作年鉴汇编、资料档案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综合性事务;2.学校综合考核科学研究工作考核办日常工作、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工作;3.科研处网站建设和管理、草拟年度经费预算等工作;4.科室业务数据的统计及台账、资料归档;5.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