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申报 2023 年度贵州省企事业科协创新示范引领项目的通知
2023-04-23 16:50   审核人:   (点击: )

各相关单位:

根据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申报 2023 年度贵州省企事业科协创新示范引领项目的通知》(黔科协发〔2023〕17 号)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引领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我省“四区一高 地”主定位,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营造创新氛围、搭建创新平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根据《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条例》和年度工作部署,省科协决定开展“贵州省企事业科协创新示范引领项目”,现将 2023 年贵州省企事业科协创新示范引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及申报要求

(一)科学研究类项目

项目内容:结合贵州经济、社会、科技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生物与农业、新材料与先进制造、能源与化工、电子信息、环境与生态、生命与健康、航空航天与天文等领域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交叉融合创新,推动产出重大原创成果,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助力我省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十二大特色产业、千亿级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数量:6 个

经费额度:5 万元

完成时限:2023年4月-11月10日

申报材料提交时间:2023年4月30日17:00前

申报要求

1.科学研究类项目应具备:一是创新性。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产业发展紧迫需求中的关键共性问题,具备创新性;二是规范性。图表规范、逻辑清楚、文字表述简明扼要。三是安全性。应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防范科研伦理和科技安全风险;

2.项目结束后,须提交《贵州省企事业科协创新示范引领项目完成报告》、经费决算单、科研成果资料(如科研论文集、调查报告、实验报告、个案研究报告、决策咨询专报等不少于 2 项);

(二)创新活动类项目

项目内容: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力量,聚焦我省特色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开展学术论坛、学术沙龙、专题报告、科技成果展示推介等活动。构建企事业科技工作者创新、交流平台,营造创新氛围,培养优秀学术带头人和杰出科技工作者,推我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项目数量:15个

经费额度:3万元

完成时限:2023年4月-11月10 日

申报要求:

1.根据自身组织特点,可选择学术论坛、学术沙龙、专题报告、科技成果展示推介等多种方式举行。要求突出“双创”引领宗旨,呈现小规模、高层次、跨学科的特点,每场活动须明确具体负责人 1 名。

2.项目活动举办前 20 天,报送项目实施方案;项目活动举办后一周内,报送工作简报、经费决算单、《贵州省企事业科协创新示范引领项目完成报告》、一篇 2000 字以上的综述。

二、申报说明

(一)在省科协指导下组织实施,由企事业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申请主办或联合其他单位申请主办。

(二)各单位应结合自身实际申报项目,并按申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三)所有申报项目必须在 2023 年内启动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

(三)每个单位申报项目不超过 2 个,同一项目只限申报 1项。

(四)本项目经费来源于年度省级财政项目拨款,应按核定的项目预算进行支出,专款专用,单独核算,经费预算需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三、申报方式

材料提交时间:2023年4月27日

纸质材料:《贵州省企事业科协创新示范引领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并将纸质版申报书 3 份,同时将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电子版与纸质版内容应完全一致。

报送地址:行政办公楼218

联系人:黄静

电子邮箱:81659620@qq.com


科研处    

2023年4月23日


附件【附件 贵州省企事业科协创新示范引领项目申报书(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