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新型特色智库建设专家咨询会
2023-07-11 16:03   审核人:   (点击: )


  为大力推进智库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8日,我校专门召开新型特色智库建设专家咨询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主任胡薇进行指导。各学院院长、科研秘书,学校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和科研院所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龚德全主持。


会议现场

学校多彩贵州文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俊对我校智库建设情况作介绍,各学院、研究院参会负责人、专家结合实际提出了智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建议。

会上,胡薇主任结合国内外智库建设的做法与经验,系统讲解了智库建设的定位、原则、职能、路径等,她表示,一要明确专门的智库管理部门,系统谋划好短期、中期、长期目标,结合民族院校的优势,凝练自己的特色,提升竞争力,形成品牌效应;二要积极主动地做好供需对接,形成内外联动,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教师有意识地参与智库建设;四要制定相关的配套政策,如团队建设、成果认定、考核办法等。

通过本次专家咨询会,我校对智库的内涵、价值意义、介入方式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下一步做好智库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5C31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主任胡薇作指导

5CD5

科研处处长龚德全主持会议

B5AC

与会领导专家交流发言



供稿 :科研处

一审:唐素华

二审:黄静

三审:龚德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