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贵州省社科联张秋涛主任一行来校指导座谈
2023-09-20 09:11   审核人:   (点击: )

9月19日上午,贵州省社科联研究室张秋涛主任一行来校指导座谈。会议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23年贵州省理论创新课题(招标二期)立项课题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高端智库人员参加座谈。科研处处长龚德全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秋涛主任介绍了社科联的基本情况,对贵州民族大学领导重视社科工作、教师支持社科研究表示感谢,对我校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座谈的目的是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搞好服务,为广大社科研究者提供更好、更高的平台,产出更优质的成果,以转化应用到相关部门的决策之中。《贵州咨政》编辑部杨海主任对咨政报告的定位、目的、选题、撰写要点等作了全面专业的指导。各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张秋涛主任对课题负责人的疑惑一一作出回应,并围绕如何推动课题成果转化运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主任对我校社科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领导最关心、发展最需要、现实最紧迫的国之大事、国之要事,做到“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二是要做到客观真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在大量调查的基础之上,选取典型的数据、案例支撑观点。三是要不断完善学校相关的奖励制度,调动和激发老师的科研积极性。

最后,龚德全处长在总结中表示:赞赏省社科联务实、谦逊的工作态度;感谢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社科研究工作的关怀和支持;省社科联先进的管理理念对我们的科研管理工作启发良多,今后我们将更加重视跟踪服务,加强过程管理。


龚德全处长主持会议

张秋涛主任作指导

会议现场

 

文字:唐素华

图片:张源

一审:唐素华

二审:黄静

三审:龚德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