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科研学报党支部开展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0 10:42   审核人:   (点击: )

科研学报党支部开展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118日上午,科研学报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准时参会。

厉行节约主题党日.jpg    会上,支部书记陈刚同志传达了校长王林同志在办公会议上关于要求全校师生做到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做勤俭节约的发起者、推广者、监督者。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全球新冠肺炎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今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更为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节约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点资源,聚沙成塔、积少成多,我们才能拥有抵御风险的深厚底气、迎战困难的强大力量。“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他明确指出:“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作为人民教师,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是应该以身作则,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做起,在规范个人行为的同时更要用行动去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树牢节约理念,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珍惜粮食,也是我们祖辈的良好作风与生活习惯。我们应该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让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理念根植于我们心中、蔚然成风。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