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
2021-07-14 16:02   审核人:   (点击: )

c4341c3d1f9be25f9e629161ad675fe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部署,按照科研学报党支部“专题教育”的计划安排,430日,科研学报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莉雅领学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第十六篇《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相关内容。

张莉雅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615日视察十三集团军时讲到:坚定信仰信念最核心最紧要的就是铸牢军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刚才,在参观军史馆时,我对长征途中红三十一军九十三师二七四团“半截皮带”的故事,感触很深。红军战士宁肯忍饥挨饿,也要将半截皮带留下来,带着它“去延安见毛主席”。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就是“铁心跟党走”的生动写照。接着张莉雅同志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半截皮带”的故事,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过草地时面临着恶劣的天气,危险的沼泽,粮食严重短缺,无处补给,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战士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充分发扬了无私奉献精神。

f758a144f2b800744abe68b70f6eca4支部书记陈刚发言,红军所体现出来的是革命必胜的信念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实现了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谱写了我党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壮丽诗篇,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始终要把对党的忠诚放在第一位。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营养,理论联系实际,做好本职工作。

柳斌同志作交流讲话,以自己与革命先辈间的差距为视角,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他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先烈们为榜样,时刻激励自己遇到困难时少发牢骚,多想办法,迎难而上,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决策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推进科研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