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科研学报党支部张莉雅、童健两位同志开讲专题党课
2021-07-14 16:10   审核人:   (点击: )

9f04a444b95375726d6dd9ff4377734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科研学报党支部“专题教育”的计划安排,524日,在老校区15栋教学楼1009会议室,科研学报党支部张莉雅、童健两位同志开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刚同志主持。

首先科研处副处长兼支部组织委员张莉雅同志以《重温党的历史 8676656226cc8f183e157f2c1bc0b7f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作授课。她从“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党员意识”“提高爱党护党的责任感和干事创业能力”三个方面向党员阐释了这次的专题党课内容。张莉雅同志表示,从南湖到井冈山,从古田到遵义,从南昌起义到三大战役,从抗击日寇到抗美援朝……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百年历史,既是完完整整的一部逆袭史,也是一个政党不断发现错误、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是照亮一个民族、不断创造历史奇迹的辉煌史。她接着说到,通过学习党史,一是既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决心,也对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决心,也对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最后,张莉雅同志强调到,我们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定力,进一步增强爱党护党的责任感,自觉维护党的历史,维护我们的领袖人物,坚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

接下来的交流讨论中,柳斌同志发言,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就是要汲取党史、国史中蕴藏着丰富的营养,进一步提高我们干事创业的能力,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改革创新、奋进前行的力量,提高把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支部党员黄静同志也说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表示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发展尽一份力量。

003ca19aed18b965deee72496c97fc4紧接着,由支部党员童健同志结合自己在井冈山参加培训的所感所悟,为大家讲授《学习井冈山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的专题党课内容包含“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的感人事迹”“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革命精神指引脱贫致富”三个方面。她讲到,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推进党的建设、人民军队建设和土地革命斗争中培育和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它传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它的科学内涵就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讲课期间,童健同志跟大家分享了一些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时任中共莲花县委书记刘仁堪,在刑场上舌头被敌人割掉,用脚指头蘸着血在地上写下“革命成功万岁”后英勇就义;朱德挑粮上坳;茅坪八角楼里毛泽东的三根灯芯;新中国第一位女组织部长曾志井冈山送子和后事安排“生命熄灭的交代”等等。跟随着她声情并茂地讲述大家重温了井冈山岁月,全体党员更加深刻领悟到,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定,对革命事业的矢志不渝,是共产党人、工农红军和革命群众在井冈山斗争中坚守的思想灵魂和精神支柱。

93e5074e58007d4b5b1f8103e7dc5f7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柳斌同志说,井冈山精神中的人和事令我们动容,我们更要把感动化为行动,做工作不必非惊天动地,立足岗位,履尽职责,也是一种奉献。徐建美同志跟进说,每个人都做好本职工作,也可以为自我的点滴进步感动,因为涓涓细流才能汇成江河大海。

最后,支部书记陈刚同志作总结发言,两位党员分别从宏观、微观两方面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相信大家受益匪浅。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可以多样化,专题党课的讲授可以根据支部自身特点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还要放在怎样将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上来,学以致用,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