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科研学报党支部系列专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论述》.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2021-07-14 16:20   审核人:   (点击: )
  • 科研学报党支部系列专题党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论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科研学报党支部“专题教育”的计划安排,623日,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科研学报党支部书记陈刚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论述》为主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64d5152e25054cebac3b1fa62a5ee13陈刚同志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生态文明建设的原则”“如何在生活中保护生态”三个方面向党员阐释了他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论述的理解。陈刚同志认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确立为基本国策,把可持续发展确立为国家战略。现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执政党使命所在,我们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人类是命运共同体,保护生态环境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共同责任。陈刚同志谈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以下六个原则:1.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3.良好的生活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4.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5.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6.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最后,陈刚同志提出,要在生活中做到保护环境,就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增强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环保习惯,并以自己的行动,影响自己的家人和周围的朋友。

5f1312751dcf4492b86abb36077ce80听取了陈刚同志的授课后,童健同志发言,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物品,尽量以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代替自己驾车,把家里的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选择低消耗节能产品。在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时也不要忘记保护自然。当人类合理利用、友好保护自然时,自然的回报常常是慷慨的;当人类无序开发、粗暴掠夺自然时,自然的惩罚必然是无情的。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只要大家做一个保护环境的有心人,就能为我们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力,添一片绿,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荫。

 

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的安排要求,按照科研学报党支部“专题教育”的计划安排,623日,科研学报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幸幸同志、书记陈刚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有关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相关篇目。

王幸幸同志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历史,我们可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懂中国改革开放史,需要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至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走过的这段艰辛探索史。接着,王幸幸同志从1921年共产党的诞生,讲到1978年改革开放之路走过的艰难历程,并列举了我们生活方方面面发生的变化和贵州发展的变化,展示了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她接着谈到40多年的改革开放,是我们党领导的一场新的伟大革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启了历史性的的篇章,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新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的40多年的实践,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

接着陈刚书记以党的十三大这一重要会议为节点,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共十三大召开的背景,突出贡献。那就是会议明确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确定今后经济建设、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改革的基本方针,确定在改革、开放中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并在总结丰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创造性的理论概括。党的十三大是一次全面加快改革、开放的大会,它是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历史性的伟大转折以来,又一次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会议。

最后,党员们纷纷发言,大家相继回顾了改革开放给自己生活带来的种种变化,感叹正是由于党的正确领导,才能让中国这个从当时来看相对落后的国家发展成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让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层党员,要继承和弘扬新时代改革开放丰硕的思想精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