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政策法规 | 项目管理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下载中心 | 党建工作 | 网站地图 | 领导信箱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科研学报党支部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研讨
2021-07-14 16:22   审核人:   (点击: )

c4341c3d1f9be25f9e629161ad675fe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活动部署,按照科研学报党支部“专题教育”的计划安排,623日,科研学报党支部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六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莉雅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专题学习。张莉雅同志谈到,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从此,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十八大进入新时代以来,提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经济工作方面 不断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机制体制,确保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为推动各方面共同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保证。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调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5大任务,以钢铁、煤炭等行业为重点,加大去产能力度,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2.民主政治建设方面 颁布了统一战线的第1部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首次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作为民主党派基本职能之一 。3.思想文化建设方面 提出了“四个自信”。4.生态建设方面 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概念为先导,全面概括分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必然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5.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章制度,“拍苍蝇、打老虎”,“不敢腐”的目标已初步实现。6.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方面 确立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出了“强军梦”。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加强,国防和军队改革达到了历史性的突破。

 

mmexport1624500902677.jpg

陈刚同志总结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办成的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党的面貌、人民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最后,科研学报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敢啃“硬骨头”,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民族大学科研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电话:0851-83610289  邮编:550025
版权说明  ICP备案号: 黔ICP备09004742号-1